|

中共柏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     记: 高立峰 
副  书  记: 安士强  白会聪 
常务委员会委员: 高立峰  安士强  白会聪  白成军  赵珍改  滑立川  张晓波 

柏乡县监察委员会

主 任: 高立峰 
副主任: 安士强  白会聪 
委 员: 白成军  赵珍改  郭建业 

2021年1-8月份问责情况

2021年1-8月份,对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党纪政务处分23人。

关于张双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张双武,男,汉族,1954年3月11日出生,邢台市柏乡县东街村人,高中学历,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2月至2009年2月担任东街村村委会主任,2009年2月至2018年9月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9月至2020年3月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双武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房地产开发商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另外张双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行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给予张双武开除党籍处分。

十二届县委对全县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2日下午,在县发改局会议室召开了十二届县委对全县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军,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彦江,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滑立川出席会议,会议由滑立川主持。会上,张彦江宣读了《十二届柏乡县委第一轮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的授权任职决定》。李国军部长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对全省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作出的重要批示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具体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粮食购销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六方面开展政治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专项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会上,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凌智,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尚金锁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县发改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下属各科室负责同志。本轮巡察,县委组建专项巡察组于2021年9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对全县粮食购销主管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局)和粮食购销企业(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察。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