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柏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

来源:柏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3 22:03:33 阅读量:886

2020年中国共产党柏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二、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五)预算绩效信息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信息

(八)名词解释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公开表见附件。

   柏乡县纪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柏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规定,中共柏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一)办案问责:维护党纪国法尊严,坚决惩处腐败分子,有效遏制腐败现象。

(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三)监督检查及督查:检查、监督常态化,全覆盖。

机构设置: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中国共产党柏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

副处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96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7.82万元,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核拨收入0万元,其他来源收入0万元。

(二)支出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96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7.8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19.15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448.67万元(含巡查经费)。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967.82万元,较2019年预算同比增加26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266.33万元,主要原因新增巡察经费及工资增加、各类社保缴纳、公用经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448.67万元(含巡查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办案支出及巡查巡视经费。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安排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安排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支出0万元)。

2019年安排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安排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安排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安排支出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支出比2019年持平。

五、预算绩效信息

(一)总体绩效目标

2020年,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监督,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回访教育常态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提升乡镇纪委作用上下功夫。

(二)分项绩效目标

1.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绩效目标: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

绩效指标: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与民争利问题,教育医疗、强农惠农等民生领域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村霸”和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及涉黑“保护伞”祸害百姓问题,以及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政治生态环境。

绩效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绩效指标:改善政治生态环境,为我县大力发展健康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工作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绩效工作,成立由分管领导同志任组长的预算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用制度来约束和控制预算资金的使用管理。

2.加强过程控制,规范支出管理。

结合各个项目资金使用特点和规律,每一步都要围绕部门职责和事业发展规划,从产出数量、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衡量部门整体及核心业务实施效果,

推动提高部门推动提高部门整体绩效水平;定期邀请审计部门对会计资料进行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财务支出的规范性。

3.加强内控建设,规范财务管理。

加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对绩效运行情况、重大支出决策、资产处置及其他重要经济业务事项的决策和执行进行集体讨论研究;及时对财务支出情况进行内部公开,自觉接受单位内部职工的监督。

4.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绩效意识。

加强对干部职工等培训力度,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加强调研,提出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好建议和意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六、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公车35.7万元,其他52.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没有增加国有资产。

八、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无。



2020年柏乡县纪委部门预算附表3-1至9.xls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