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柏乡: 强化履职能力 激活执纪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邢台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7:43:22 阅读量:640

    “对农村党员干部监督要侧重哪些方面,如何防治农村干部‘微腐败’,如何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监督工作……”近日,柏乡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县7个乡镇(区)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纪检干部共32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乡镇机构改革赋权事项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柏乡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乡镇机构改革后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基层公权力监督和农村小微权力监督,组织开展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重点就党纪处分条例、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村级巡察等内容,邀请专家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委监督执纪能力和履职水平,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专家领导授课、工作经验介绍以及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促进乡镇纪委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学习收获,实现了学用结合的目标。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或每半月组织一次考试,并通过轮流抽调乡镇纪委人员到县纪委跟班办案等多种方式,以达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的效果。

    “这次培训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不仅讲理论知识,还讲方法和技巧,和基层实际结合很紧密,大家都受益匪浅。”“培训后,乡镇纪委干什么、怎么干都清楚了,我们一定按照职责和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执纪。”“这次培训还要组织考试进行检验培训成效,大家都学的很认真,收获很大,原来的困惑都解决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乡镇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力军。我们将通过系统培训、以案代训、交叉互查、指导监督等方式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激活执纪监督‘神经末梢’,从而让纪律规矩在镇、村基层真正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7期200余人次,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明显得到提升。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